(已跳坑)

不待风吹
自落为尘

当忘羡的儿子吃坏肚子。

#魏无羡&蓝忘羡&蓝忘机
#关于蓝忘羡吃辣把肚子吃坏了。
#大型ooc现场,歉
#初次写文,求轻喷

【蓝忘羡继承了魏无羡的爱好,特别特别喜欢吃辣,喝酒】

“阿娘阿娘,我们出去外面玩好不好啊?”忘羡趴在魏无羡的面前,小眼睛扑闪扑闪地眨巴着,满是期待。

魏无羡从蓝忘机的怀里探出头,伸出手揉揉儿子的头,笑道:“儿子,想去哪里玩啊?”

蓝忘羡听了,直起身子,往魏无羡那靠了靠,眼睛亮了起来:“阿娘阿娘,我们去彩衣镇玩吧!”

蓝忘机听了,把目光从书上移开,淡淡地扫了一眼。

【蓝忘羡表示感到了一阵害怕】

魏无羡看到自家儿子突然拘谨的样子,噗嗤地笑了出来,道:“儿子,你这哪里是想出去玩啊,分明是想去吃东西。”

“嘿嘿,”蓝忘羡挠了挠头发,害怕地瞅了一眼自己的爹,“被阿娘发现了啊。”

“今天的课程,完成了吗。”蓝忘机的目光回到书本上,淡淡开口。

蓝忘羡立马从地上爬起来,坐正,肃穆地答道:“已经完成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还能去吗?”蓝忘羡可怜巴巴地看向魏无羡。

魏无羡笑着,故意逗蓝忘羡:“噗嗤,你阿爹绝对不让的,是吧?蓝湛。”

说着便再往蓝忘机的怀里窝了窝,挠了挠他的下颚。

蓝忘机任由魏无羡的动作,道:“嗯。”

蓝忘羡眼里的光微微黯淡:“阿爹……”

“不行。”蓝忘机再度强调。

见儿子的头低了下去,魏无羡连忙笑着对蓝忘机道:“二哥哥我带忘羡出去玩吧?你还有事情要忙,我们去去就回。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:“好。”

“好哎!阿娘真棒!”蓝忘羡一下子抬起了头,高兴地跳了起来。

【蓝忘机把钱袋放到了魏无羡的手上】

魏无羡往蓝忘机的唇上轻轻地亲了一下,笑道:“二哥哥,你真好。”

蓝忘机按住魏无羡的头加深了这个吻,片刻才分开,道:“早去早回。”

“嗯。”

【蓝忘羡满脸通红地转过身,魏无羡看见自己的儿子脸红成那样,忍不住大笑。他抱起蓝忘羡,拿着通行玉牌出了云深不知处,来到了彩衣镇】

“儿子,我们去那家湘菜馆好不好啊?”魏无羡放下了怀中的蓝忘羡,指着不远处的湘菜馆提议道。

蓝忘羡牵住魏无羡的手,晃了晃:“好啊,忘羡能不能吃辣呀。”

魏无羡忍俊不禁,蹲下来捏了捏蓝忘羡的脸,道:“可以啊,还可以喝酒呢。”

“阿娘万岁!”

【魏无羡拉着蓝忘羡进了湘菜馆,找了间雅座,唤来了小二,点了菜后,再要了几坛酒。他拿着从蓝忘机那的钱袋,付了钱。等到菜上来了,酒也来了,蓝忘羡在一旁高兴地拍手叫好。魏无羡揉了揉儿子的脑袋,两人开始吃饭。可是没想到,当他们晚上回到云深不知处时,忘羡肚子疼了。】

魏无羡担心地揉了揉忘羡的肚子,愁道:“好好的,怎么肚子疼了呢?”

忘羡难受地打滚:“阿娘,忘羡肚子疼,要抱抱。”

“好,抱抱。”魏无羡小心地抱起儿子,回头向刚刚打开静室门的蓝忘机道:“二哥哥,医生来了没有啊?”

蓝忘机点了点头,让医生进来。

【老先生走近床榻,为忘羡把脉片刻,眉头皱了起来,摇摇头】

魏无羡紧张地道:“忘羡没什么事吧?”

老先生略做思索,找来纸和笔,道:“二位,能否请教几个问题。”

蓝忘机坐在了魏无羡的旁边,搂住魏无羡的肩膀,安抚他不要担心,随后转头对老先生道:“问。”
老先生问道:“小儿是不是很喜欢吃辣?”

蓝忘机道:“是。”

“爱不爱喝酒?”

魏无羡道:“爱。”

老先生叹道:“令儿吃辣吃坏肚子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。

魏无羡装作没感受到蓝忘机的目光,问道:“那该如何?”

老先生抚了抚胡须,思考片刻,提笔写字,嘴上嘱咐着:“我开个药方,吃完以后,少吃点辣,少喝点酒便是。”

“嗯。”

【老先生留下药单后便离去,魏无羡与蓝忘机长出一口气。】

蓝忘羡突然不舒服地扭了扭身子,迷迷糊糊地道:“阿娘,忘羡肚子疼,要阿娘的抱抱和亲亲。”

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沉下的脸,道:“儿子生病了,先别吃醋啊。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没说什么。

魏无羡见蓝忘机又吃醋了,笑眯眯地在蓝忘机的唇上轻轻一点,道:“二哥哥,你先去煎药,晚上再办事。”

“好。”

【蓝忘机走后,魏无羡把儿子抱在怀里,往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,心里有些自责】

【蓝忘羡扭了扭身体,嘴角浮现微微的笑意。蹭了蹭魏无羡】

木门被拉开了,蓝忘机端来一碗药,轻声道:“先吃药。”

【魏无羡点了点头,蓝忘机走近魏无羡身边,端着碗。魏无羡则把儿子摇醒】

“……阿娘?”蓝忘羡迷迷糊糊地醒来。

魏无羡哄着自家儿子:“忘羡先把药喝了好不好?”

大概是疼迷糊了,蓝忘羡没有向往日那样拒绝:“……好,忘羡要阿娘喂。”

【忽视一旁蓝忘机黑了的脸,魏无羡拿起勺子,给蓝忘羡喂药。】

蓝忘羡皱着眉头喝完了药,扭了扭身体,道:“苦。”

魏无羡把勺子放回碗里,揉了揉他的头,接过蓝忘机递来的蜜饯,道:“儿子乖,来,把蜜饯吃了,就不苦了。”

蓝忘羡点了点头,含住了蜜饯,睡了过去。

【魏无羡站起来,拉住蓝忘机的手】

“蓝湛蓝湛,别吃醋了嘛。”魏无羡用膝弯顶了盯蓝忘机的那处,“晚上爱怎么干就怎么干,敞开了腿让你干。”

【蓝忘机的呼吸变得粗重起来,他把魏无羡横打抱起,往自己的卧室走去。】

【生命的大和谐】

【当然,病好以后,蓝忘羡便很少再吃那么多辣了。】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